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 徐可冬醫生訪談】


“Guess who just got their teeth cleaned?”我們一走進康是美診療中心,目光就首先被憨態的“貓咪店長”所吸引了。正如徐醫生所說的那樣,除了全員高學歷作為基礎,豐富的臨床經驗做保障外,康是美給客戶最直觀的第一感受就是年輕和溫馨,走進診室感受到的是明亮專業不冗雜。把專業和溫馨相結合,他們做到了。

 


技術器材永遠只是輔助,醫者仁心才是根本。隨著對專業了解不斷深入,徐醫生處理每一個問題變得更加謹慎。畢竟即使是一個小問題,要妥善處理也遠不是想象中那般簡單。患者到店,通常需先拍正側各一張的牙片,由患者根據問題提出希望達到的效果,醫生們則會依據專業知識和可行性給出初步建議,最後根據集體探討才能最終確定患者的診療方案。



但願世間無人病,何惜架上藥生塵?作為主攻矯正和修復的醫師,徐醫生建議刷牙採用貝氏刷牙法,如果擔心傷及牙齦就完全不刷牙齦的做法也是不對的,若牙齦十分容易出血則說明存在驗證,應咨詢醫生。同時也專門針對小朋友建議,總的來說現在的食物都太過於精細,更有甚者出於口感考慮根本不愿咀嚼稍硬的食物,這樣其實會影響骨頭和肌肉的生長,不利於牙齒健康,應使食物軟硬適中使牙齒和肌肉充分鍛煉。

同時應避免經常用嘴呼吸,由於上顎受力不足會導致牙骨外翹形成齙牙產生。如果產生問題後應及時就診,進行牙齒矯正後也應佩戴固定器以保證治療效果。


聊到緣何加入牙醫行列,學生時便受到牙醫朋友影響的徐醫生,在與朋友探討的過程中對牙科有了初步認識,深入學習后又被五花八門的各種課程和知識所吸引,自此正式成為牙醫中的一員。不難想象,從學習到考試,從入行到對每一位患者負責,每一步都是充滿艱辛和不易的。而竭盡全力之後收穫的成效與患者的滿意,無疑是最大的鼓勵,使她從未萌生過退縮或放棄的念頭。

同時她也希望,同行業者和後來者們應積極與患者和同事溝通,對診療中的每一個細緻操作精益求精,才能真正保證患者療效達到最佳。


以上訪問由新澳美提供。

留言

匿名說…
徐醫生對病人很細心,溫柔~又有耐性! 很好!!!
匿名說…
徐醫生,美麗溫柔❤️好細心解釋清楚牙齒問題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黃智勇醫生訪談】

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黃智光醫生訪談】

陳和恭:我的工作就是幫企業少走彎路 ∣《台灣同胞 澳門情緣》第2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