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黃智勇醫生訪談】


立志要做一個別人不恐懼的牙醫被問到爲什麽成立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時,自幼立志創業,理論基礎與操作經驗充足的黃醫生是這樣表述的。在訪談一開始,黃醫生就和我們笑說道“你們會不會怕牙醫呀?可能很多人都會很怕去看牙科,這是因爲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沒有達到一個舒適的狀態。”



於是黃智勇醫生在十九年前到台灣開始攻讀牙周病碩士學習很多有關牙周病的科訓練積纍專業的理論基礎還有充足的操作經驗畢業後,想要回澳回饋社會的黃醫生發現在牙周方面澳門普及程度比台灣低,因此產生了創業動機。

勵志于建立一間帶給人溫暖舒服像家一樣感覺診所於是經過多年籌備,尋找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成立了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裏面所有醫生都是碩士出身,醫生在為患者治療的過程都會花時間和病人進行溝通詳細講解讓看牙的患者在舒適的狀態下完成治療




雖然一開始沒有太多人認識康是美也遇到了創業的瓶頸期但是黃醫生堅信只要一步步腳踏實地建立自己的品牌做好服務質量,切實幫助到牙科患者,最後一定會成功的。確實康是美從開業至今,治療過的患者都慢慢康復,治療過程中醫生耐心地解說和有效的治療方案令患者感到舒適,慢慢康是美克服了許多問題不斷發展進步

醫生還回憶起在工作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印象深刻的案例,例如會遇到從來沒有看過牙齒的患者,經過仔細檢查後發現有很多牙齒都危危可及,例如牙齒鬆動問題。這時黃醫生會依照牙周病的程度來進行判別,通過仔細檢查觀察哪些牙齒是可以保留下來的,再爲患者治療如果有些特別嚴重和比較難解決的牙周病問題,黃醫生相信自身有能力去解決。


黃醫生提到人的牙齒保養是十分重要儘管牙齒很健康也可以做一個定期的檢查和洗牙定期檢查能及時發現存在的小問題比如蛀牙以免日後變得嚴重複雜。另外,現在比起二十年前的牙了很大的進步更加的技術化與專業化。比如現在牙科裡多了很多分支,分了很多細分的專科,有牙周病科、矯正科、根管治療科、兒童牙科、口腔外科

黃醫生也表示經常會去過意大利、瑞士、台灣參觀牙科手術,不斷充實自己,不斷學習進修現今讀牙科至少需要六年時間,需要有一定的耐心進修有關牙科的課程,提高自身知識水平走專業路線是必要的所以黃醫生建議有意願從事牙科的人士讀完牙科後,可以多去參觀有關牙科的學會或講座,做到與時並進另外可以多看牙科的書籍或善於利用網絡資料來學習,博學篤行。

 

以上訪問由新澳美提供。

留言

匿名說…
黃醫生係台灣醫生,真係專業有經驗多同埋手勢好
匿名說…
黃醫生真係手勢好有耐心,朋友介紹返嘅好醫生
匿名說…
黃醫生好細心好專業,手勢好,牙周睇的好好,係澳門少見的好醫生,真係太晚識黃醫生
匿名說…
真係同之後睇嗰哋大陸畢業嘅牙醫,手勢同埋水準高佐好多
匿名說…
黃智勇牙醫真係好,專業同埋手勢好、好細心,台灣牙醫真係好好多,同之前睇嗰哋牙醫完全唔同,book嘅時候,可指定要睇黃醫生。
匿名說…
黃醫生幾細心同專業,手勢好好
匿名說…
黃智勇醫生治療牙周病好專業、好幸運能在澳門能睇到咁細心嘅臺灣醫生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黃智光醫生訪談】

陳和恭:我的工作就是幫企業少走彎路 ∣《台灣同胞 澳門情緣》第2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