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黃智光醫生訪談】

  “放棄嗎?老實說是沒有想過的。對我來講,其實就是關關難過關關過吧。”被問到是否因困難而想過放棄牙醫這個行業時,自幼勵志助人,對醫科頗有興趣的黃醫生是這樣表述的。


  自2014年取得牙醫資格,到2018年創立康是美診所品牌,再到2019年底取得營業所需的所有資格正式開張至今的七年間,黃醫生經歷了學習,從業,成長,成熟,創業,蛻變。這個過程中,無論面對患者,精進技術,還是創業申請,器材選購,人員培訓都經歷了不少坎坷,也真正做到了“關關難過關關過”。



  無疑,專業知識過硬,細緻耐心,以及最重要的對患者的博愛之心都是一名好醫生不可或缺的。有過大型醫院豐富牙科從業經驗的黃醫生,除了過硬的專業技術,也深知患者之所急,患者之所想,所以希望“自己揸主意”的他,本著對自己負責的態度,與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創立了康是美牙科診療中心。在人員培訓上精益求精,醫療器械上狠下血本。作為經驗豐富的年輕醫生,除了不遺餘力的保證患者安全有效的治療效果,也希望患者的診療過程更加舒適輕鬆。



  走進整潔明亮的康是美診所,會發現許多令人“不一樣”的令人驚喜的小心思,些許小飾品的網紅墻,應景的節日裝飾,最突出的比如那隻萌翻的貓咪店長裝飾。輕鬆的氛圍讓人仿佛忘記走入了一家診所。一改診所嚴肅壓抑的氣氛,讓患者輕鬆舒適的達成療效,是黃醫生和他的夥伴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黃醫生有話說

市場上對牙科需求較大的是什麼類型患者?

其實各年齡層都有各自的需求。小朋友以蛀牙問題居多,乳牙和恆牙相比更為脆弱。年輕人為了整齊美觀或牙痛發作,會有箍牙和拔智齒的需求。中老年則更多是牙周問題和鑲牙種牙的需求。

 

對現代人的口腔健康有何建議?

首先飲食習慣上當然要盡量減少過度的冷熱酸甜的刺激,飲食后盡量充分漱口,適當使用牙線可以很好的護牙。刷牙方面,每天早晚各一次足矣不需要太頻繁,對牙齒的保護和刷牙方式比刷牙次數更重要。刷牙時要分區充分清潔,較為輕柔不要用力過猛。

 

目前企業的優勢是什麼?

我們的三名主治醫師都是相關專業碩士畢業,專業知識上會更加過硬。治療過程中也會用到包括口腔掃描和超聲骨刀等業內領先技術器材,去完全針對不同患者的情況差異化定制我們的診療方案,有時面對狀況複雜的患者,兩個或三個主治醫師去解決一個患者的問題也是常見的情況。以及我們會更加從顧客的舒適和體驗感出發考慮,致力於患者在舒適的心情和體驗中達到滿意的診療效果。

對未來牙醫行業的建議?

像我本人會不斷關注行業發展,了解學習最新的儀器和技術。澳門當下良好的醫療環境來之不易,希望同行從業者們能繼續堅守。也希望更多有責任心,能力出眾的年輕人可以為牙科行業作出貢獻。

以上訪問由新澳美提供。

留言

匿名說…
黃醫生拔牙手勢快狠準,拔牙後都不太痛,很快就恢復了。
技術超好~
匿名說…
黃智光醫生細心細緻,特別的步驟都會先講聲比定心裡準備,拔牙植牙技術好專業,一定要比讚!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黃智勇醫生訪談】

陳和恭:我的工作就是幫企業少走彎路 ∣《台灣同胞 澳門情緣》第2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