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澳門人舊時光的回憶—土生葡菜

穿過澳門其中一條最繁華的街道,拐進一條不起眼的小巷子,進入澳門的民居聚集地,裡面隱藏著一家鮮為人知的傳統土生葡菜餐廳,這就是澳門人都熟知的富仕葡式餐廳。


與現在的網紅餐廳相比,富仕葡式餐廳的每一個角落,都仿佛停留在過去的葡國餐廳一般,溫馨中帶著家的溫暖,從每個小擺設,到精美的盤子,都宛若數說著這家餐廳老闆的用心經營,餐廳內像是家裡一般乾淨整齊,而裡面的人也像是家人一般親切。


對於盧小姐來說,這家店承載著父親一輩子的心血與對傳統土生葡菜的傳承。在無數的網紅餐廳進駐澳門的同時,有不少澳門老字號餐廳被大家遺忘,特別在經歷疫情過後,做生意更是難上加難。大家都在追求創新的時候,有一些店家依舊堅持對傳統文化的保留,想要通過味蕾來訴說澳門曾經為葡萄牙殖民地時期的歷史。

土生葡菜是中葡文化交融的美食文化,在殖民時期,當時不少中國人與葡國人結為夫妻,組織家庭,當時的婦女融合了中國的烹飪技巧與特色食材以及葡國的飲食習慣,加上葡萄牙帝國的其他殖民地,如印度地區、非洲、東南亞、南美洲等地區的飲食文化,漸漸演化成現在的土生葡菜。

無論是非洲雞還是葡國雞,都是澳門獨有的地道菜色,還有不少澳門人喜愛的菜色,如葡式咖喱蟹、薯絲炒馬介休、免治等都屬於澳門土生葡菜,都是別的地方都吃不到的味道,這就是富仕葡式餐廳最想帶給大家屬於澳門舊時代的味道。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黃智勇醫生訪談】

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黃智光醫生訪談】

陳和恭:我的工作就是幫企業少走彎路 ∣《台灣同胞 澳門情緣》第2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