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澳門人味蕾的麻辣火鍋

火鍋在中國已有上千年歷史,時間可以翻查到三國時期。而四川火鍋早在《三都賦》中有記錄。時至今日火鍋的發展成了六大派系、三十多種類別的一個大家庭,比如:川系(重慶火鍋、四川火鍋等)、北派(老北京火鍋、山東肥牛火鍋等)、粵系(海鮮火鍋、潮汕牛肉火鍋)、雲貴系(菌類火鍋、滇味火鍋等)、江浙系(三鮮火鍋、一品鍋等)、其他類(湘西狗肉火鍋、湘北野味火鍋等)。

川系在十幾年閒卻突穎而出,現在走遍全國都有琳琅滿目裝修極具中國風的重慶火鍋店。至於口味,和湯底是否正宗就因人而異了。對於味蕾敏銳的澳門人來講,川系火鍋帶來的刺激也實在無法抗拒。在這個熱潮逐漸漫然南部,澳門人對川系火鍋的要求也慢慢地提高,務求能吃到最正宗重慶麻辣香的味道。環境也必須講究,最好環境舒適,裝修優雅,通風好,地方夠大(可以大人聊天時,小朋友又有地方可以走一下)。所以在地少人多的澳門來説,能找到夾雜以上重點是多麽的一店難求啊。

儘管客戶要求高,但在這個百花齊放的地域裏,商家總會跨過重重障礙來實現顧客的要求。舉個好例子,在新口岸有一家即張開店的重慶火鍋點--名:渝天府,它就符合了顧客對傳統湯底的要求,特意從重慶購買湯底回來。地方面積也突破了澳門地方淺窄的問題,坐擁2000來尺的店面,樓下還設有撈蝦小水池來滿足顧客喜歡吃和玩的心態。現在他們也準備了開張大酬賓游戲,只要加他們的Facebook專業立刻能抽獎,大獎便是全單免費吃。人人有都有機會抽,永不落空。

渝天府的菜單也相當豐富,肉類采用了美國安格斯牛肉,西班牙黑豚,美國黑豚梅肉,和紐西蘭肉捲。還有毛肚,黃喉等等另類食材。除了肉還有頂級海鮮類,譬如聖子,鮑魚等。湯底也配合有些不能吃辣的澳門人,另外設有番茄,豬骨,和小編很期待的花膠湯底呢。到時候吃到滿滿的膠原蛋吧黏在嘴上,嗯想到就爽!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黃智勇醫生訪談】

澳門牙醫診所:【康是美牙科醫療中心-黃智光醫生訪談】

陳和恭:我的工作就是幫企業少走彎路 ∣《台灣同胞 澳門情緣》第2季